3年沒發片,金曲歌后紀錄保持人蔡健雅帶著《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》投入12月的唱片大戰,昨(6日)晚間舉辦聽歌會,一口氣曝光〈半途〉〈遺書〉〈原諒〉等6首新歌,經過這段時間的旅行、做甜點活出自由,蔡健雅的嗓音展現前所未有的輕鬆放鬆,她笑說:「離開一下,找回自己,更懂自己挖得更深,唱得也很自然,就算是感傷的歌裡面也很平靜。」所以在新專輯中,蔡健雅放了3首抒情歌,宣告「我回來了」,也有大膽嘗試歐洲曲風,甚至有偏電音的新嘗試。蔡健雅透露從《說到愛》專輯後憂鬱症的狀況越發嚴重,不只自己心情受到影響,也把情緒入歌,像是〈活著是最好的死亡〉〈失語者〉等探討生死的作品,都暗黑到不行,自己苦、歌迷聽著也苦,蔡健雅笑說:「這是我的錯,所以新專輯我想彌補,彌補我以前的過錯,也向自己道歉,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。」談到憂鬱症,靠著自然療法的蔡健雅表示現在與它共存、這段時間聽到周遭有人因病放棄生命,紅了眼眶表示不捨跟遺憾,現在回頭看自己過去那段黑暗面,變得豁然開朗,知道要擁抱自己、親吻自己,甚至大方向外界獻上悠長濕吻,回到很久以前那個快樂開心的蔡健雅。「以前我很憂鬱、很多事情看不開,以前不知道什麼是開心,現在只能選擇跟它相處,所以找個方式讓自己開心,最嚴重時曾想著閉起眼睛就不要睜開,每天起床就是那種感覺,影響唱歌、講話……」病況就在某個時後突然出現在生命中,現在沒離開,但就和平相處。蔡健雅笑說:「現在生活放第一,其他放後面,其他等發生時就會發生,現在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是該發生的,我不會去問為什麼,如果今天是地球最後一個夜晚,我就想要『吃』,該吃的甜點都要吃到。」之後也會有節目到巴黎介紹好吃甜點。更多鏡週刊報導蔡健雅回歸歌壇 寫遺書驚呆歌迷【4后輯機密】4歌后出輯保密戰 蔡依林防林憶蓮陳潔儀發新輯開唱 蔡健雅上台玩姐妹情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ipej10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